close

「唏,我回來了。」男孩對著家裡的某個角落說。「思妮? 」他疑惑的叫著。

當他走到那一個角落的時候。「對耶... 思妮已經離開了呢... 哈哈... 」他嘲笑道。

他走到浴室裡,在盆子裡放了熱水,他舒服的泡在裡面,喝著紅酒,漸漸的進入睡眠狀態...

那一天,男孩在街上拾到一只精緻的戒指,他想都沒想就把它帶回家了。

當他洗完澡之後,他聽到客廳傳來了鋼琴的聲音,鋼琴正彈著的,是蕭邦的 E 小調鋼琴協奏曲,第一樂章,鋼琴獨奏的那一段,那是對於鋼琴家來說最難彈奏的樂章,他以為是盜賊,所以他靜悄悄的走到客廳。他準備用鐵棒打在那人影的身上,怎料...

「不要!!! 」一把可愛的女孩的聲音尖叫了出來。「請不要打我... 」

男孩呆住了,「是... 女孩...??? 」

「不,我不是女孩。怎麼說呢... 應該說,我不是人類。」那「女孩」看著男孩說。「很抱歉,打擾你了... 我的名字是思妮,請多多指教。」那名叫思妮的女孩向男孩深深的鞠躬。

「哦... 我是俊。」男孩說著。「你說你不是人類,那你是什麼? 」他馬上就問了。

「我是鬼魂。」思妮低頭說。「我是一只附在你撿的戒指的鬼魂。」

「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嗎? 」祺俊輕輕的問。

而思妮則不停的哭。「我的父母,在我三歲的時候便過世了,我是在孤兒院長大的。就在三個月前,我認識了我的男友,那時候他對我很好,而我也很愛他。而且,當時我的夢想,是當一名鋼琴演奏家。可是... 可是... 」思妮已經忍不住的失聲痛哭。「我的男友跟我交往一個月之後,把我帶到一所公寓裡,他說會跟我在那裡住一輩子,但到了第二天我才發現,他是把我賣到一所妓院裡去... 不,那不是賣,那是他的妓院..... 」

眼淚,從思妮的眼眶靜靜的掉下,俊伸手去替她把眼淚擦掉。「別哭... 」他心疼的看著思妮。「你就在這裡住吧! 我會確保你的安全! 」

「嗯! 」思妮看著俊,堅定的點了點頭。

就這樣,一人一鬼,一起生活。

「俊! 飯菜我都煮好了喔! 」思妮對著鋼琴大叫道。「俊? 」她二飄到鋼琴那兒,卻見到俊伏在鋼琴上睡了。「真是的... 咦?? 」她看了看琴譜。「這... 不就是拉威爾的 G 大調鋼琴協奏曲嗎... 怎麼... 」

「這是下一次演出的曲子啊! 」俊說。

「你可真的嚇到我啦! 」思妮笑著說。「什麼演出?? 」

「昨天離開音樂學院的時候,我見到提雅拉指揮家,他找我去當他的演出的鋼琴手。」俊繼續說。「就是要彈這一首曲子,這就是拉威爾的 G 大調鋼琴協奏曲,但說真的,我沒辦法彈到活潑的感覺... 」

「讓我來吧,我會彈這曲子。」思妮微笑著說。然後她坐到俊的旁邊,開始彈琴起來。

「很厲害呢!!! 」俊驚訝的叫道。「難怪你連蕭邦的 E 小調鋼琴協奏曲,第一樂章,鋼琴獨奏的那一段也彈的到啦!!! 我跟你的差距真的很遠欸!!! 哈哈~ 」他自嘲的說。

思妮只笑了一下,那笑容,似乎包含了很多意思。

「思妮?? 你,是不是有事要說?? 」俊問。

「嗯... 是這樣的,其實我已經沒有時間了... 」她小聲的說。

「什麼沒有時間? 」俊似乎到這個時候才感到有點問題。

「你知道嗎,俊? 其實我很愛你,但你是人類,我只是一只靈魂,我知道我們是沒辦法在一起的。」她說。「謝謝你在這陣子一直都呵護著我,但我是時候要走了,你也得找女朋友了... 」

「你在說什麼傻話啊? 什麼要走? 不,只要你留在這裡,即使你是靈魂也沒問題的!!! 」

「你知道我為什麼一直都沒能去投胎嗎? 那是因為我的心願還未了結,但快到第四十九天了... 如果到了那一天,我的心願還未了的話,我將會魂飛魄散,你知道嗎? 」思妮傷心的說。

「那麼,你告訴我,你的心願是什麼? 我不會讓你魂飛魄散的! 」俊激動的說。

「還記得我的夢想是什麼嗎? 」她含著淚,微笑著問俊。

「當然記得! 你希望... 」俊好像明白一切。「你的心願,是以鋼琴手的身份在舞台上演出嗎? 」

思妮只是微笑,不語。

「傻瓜,你應該早一點告訴我嘛... 」俊流著淚的抱著思妮,而思妮則在俊的懷裡失聲痛哭。

「你跟我來吧! 」他抓起了思妮的手,想要帶她外出。

「要去哪兒? 」思妮小聲的問。

「音樂學院。」說完他便拉著思妮出門。

音樂學院裡的鋼琴室。

「提雅拉先生。」俊對著一名穿著燕尾服的男人說。

「啊,俊! 」提雅拉說。「怎麼了嗎? 咦,這位是... 」

「她是思妮,我的女朋友。」俊說。「我希望你可以把後天那演出的鋼琴手空位給她。」

「什麼? 」思妮和提雅拉一同大叫道。

「嗯哼... 」提雅拉咳了一下。「那麼好吧,思妮小姐,請你隨意彈一首曲子給我聽聽。」

「是... 是的。」思妮緊張的說。

「放輕鬆,沒事的。」俊對思妮說。

思妮坐在鋼琴前,開始彈了起來。由她演奏出來的樂曲,簡直就好像有生命一樣生動。

「BRAVO! 這女孩,真的是一名天才,俊。」提雅拉說。「就連頂尖的鋼琴家也不能完美的演繹,思妮小姐你做到了,真是一首精彩的蕭邦 E 小調鋼琴協奏曲,第一樂章,鋼琴獨奏。」他拍著手繼續說。「很好,我就把後天表演的鋼琴演奏位置給了你們兩個。」

「我們? 」俊不解的問。

「對。因為,那是莫札特的雙鋼琴奏鳴曲,K448 第一樂章。」提雅拉說。

「我明白了。」二人回答道。

「莫札特的雙鋼琴奏鳴曲,嗎...? 」男孩從夢中醒了過來。

「真是諷刺呢... 」他流著淚說。然後他再次回到夢鄉。

演出當天。

「思妮! 你沒事吧??!!! 」俊擔心的大叫道。

「我沒事... 」思妮虛弱的說。「今天... 是第四十... 八天了... 呢... 」

「不要再想了... 不要再說了... 」俊哭喪著臉說。

「別哭... 堅強一點... 讓我們,好好的表演... 吧... 好嗎...?? 」思妮喘著氣問。

「嗯...... 」俊失聲痛哭的答道。

舞台上,有兩部黑色的三角琴,看上去是無比震撼的場面,但其實這是孤單的象徵。

提雅拉站在指揮家的位置,二人向他點了點頭,這一場的演出開始了,但也很快的,完了。

演出之後,俊帶著非常虛弱的思妮到了海港,看著平靜的海,等著那一刻的來臨。

「俊... 兩小時了呢... 我要走了啊.... 」思妮溫柔的說。「你要... 好好保... 重... 知道嗎... 」

「咽....... 」俊哭的說不出話來。

「我不在... 的時候... 你... 要記得... 吃飯... 啊... 」思妮的眼淚也忍不住的掉了下來。「來... 別... 哭................. 」她吐出最後一口氣,然後她的身體也隨即消失了。

「不要!!!!!!!!!! 」俊大叫道。「思妮.... 你回來啊..... 」他哭著,向著天空大叫。「思妮... 」

「思妮... 」男孩張開眼睛,看著天花板。「思妮...... 」

從浴室走了出來,他直接走到鋼琴前。「既然,是你喜歡的,我都會照著做... 」他說。

語音剛下,房子裡就飄著蕭邦 E 小調鋼琴協奏曲第一樂章鋼琴獨奏的旋轉。

「俊... 」一把女孩的聲音,從遠處吹了過來...


小娜一邊打一邊在哭呢 QUQ

而且,如果一邊聽著 這個 一邊看的話,那就更加會哭唷 QUQ

說真的,這是小娜第一次打長篇的故事耶啾咪 >WO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姬娜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